close

迎賓水果  第一次吃到「蛇皮果」。
亞熱帶國家的水果,種類多又香甜。

 

度假時,眼睛暫時休息,不看書忙著看漂亮風景;嘴巴卻很忙碌,總想用味覺替回憶增添美好。


這裡的果汁、優酪乳口味都多,喝起來和台灣差不多。
洋芋片和玉米片,我們也有嘗試
,味道也都剛好、不會太過。
每天的小樂趣就是,進超市買些正餐之外的小零食,而且專挑沒看過的或是不要感覺有雷的就行。


因為跟團,所以一定三餐都吃得飽飽,口味也都不會太差,只是多以中式合菜為主,或是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居多。
沒辦法自行選擇想吃的,尤其著名的「髒鴨餐」,是比較可惜之處。
近來,越來越覺得,
味覺和嗅覺與視覺同等重要,特殊口感或香氣,其實也都是形成記憶的重要氛圍。


早餐
   

villa裡,管家為我們準備的早餐,很豐盛。我們邊吃邊聊天,餐後再來杯咖啡,為一天注滿活力。


餐裡,印象較深刻的有酥骨雞。

是簡餐
特色是,整塊雞肉含骨頭都可入口,且不會很油,只是稍微柴了些。

 


飯 22道
接著,行程中安排的22道菜荷蘭菜餐廳,一桌六人,也是簡餐模式,每人一碗湯、一塔飯與所有的菜(每道都能吃到),最後還有甜點。
除了餐點種類多,每個人都很撐之外,餐廳的環境很有氣氛。


另外,有一餐因為去購物中心逛街,所以午餐自理。我和弟選了能看到海景的餐廳。

我們刻意選外面的位置,看著遠方的海,觀察著人來人往,只能再度嘆:這就是度假阿~

披薩 炸魚和薯條餐
我們點披薩和炸魚、薯條餐。其實,我覺得很好吃,尤其薯條,鬆軟可口,帶皮馬鈴薯的滋味,單吃就很棒。薄皮披薩也好吃,餅皮像餅乾一樣脆脆的,起司加上豐富的食材。這餐熱量雖高,卻很滿足。

 

最後,還有五星級飯店內的下午茶。特地拉車去吃,風景很優美、質感也好的飯店(遊客們有自己獨享的海灘),房價很高。

拉古拿五星級飯店

我想,旅行社會安排來「拉古拿飯店」吃午茶,除了可以當景點消磨時間外,就像去香港,雖然住不起「九龍飯店」,但是一定要穿得像千金貴婦,打扮一番再去吃九龍飯店的下午茶,道理是一樣的。
千金下午茶
鬆餅非常好吃 沙爹也好好吃 

下午茶的甜點,有些有對味、有些就普普,但是~鬆餅和沙爹好好吃,可惜沙爹不能續,鬆餅我還多吃了一塊呢:)

 

我想,之後回憶起峇里島,食物和風景一定是連結的,用餐環境的氛圍比食物還讓我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蘊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