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遇強則強,帶自己飛往更高的地方~

轉眼,9月就過完了,真的感到歲月如梭。期許每個今天,都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。


改變,心態也跟著不斷的調整。

要好好疼自己了~愛自己的第一步,讓自己賞心悅目!


首先,重視外貌、衣著等服裝儀容。
要運動當天,會另外帶衣服去學校替換,我想,學校洗手間額外設計更衣空間,就是針對此需求。
不過,之後冬天可能就會考慮流汗後馬上洗澡,免得感冒。
減少牛仔褲或過於休閒的衣著,我想,真的是該變身OL的時刻了,這裡的老師,尤其同科老師們的穿著,都很lady阿~
一朵小花效應,可能也會慢慢印證;從衣服到鞋子,再來是飾品、包包,以及髮型、化妝。

再來,要學著更穩重、獨當大局。
老師們似乎常覺得我很容易激動,情緒過多,所以我試著調整,讓自己緩和,且找到平衡。
該看的書、該想的問題、該花的時間,要彌補過去的偷懶,要重新為自己打基礎,並且找出自己的系統。
想看的書、想看的電視電影、想休閒娛樂的時間,想多學的攝影或烹飪,可以暫緩或當成調劑。

另外,需累積更多教學經驗、完整教學檔案資料。
再次適應新環境的同時,又能學習不同老師對教學與生活的看法。
得好好整理自己現在已累積的,並試著有系統地增加,讓自己的教學有能遵循的步調。
個人檔案亦需更新,並分類班經、課次、作文等資料。


今天放學後留校,因為家長會辦了敬師餐會,請我們吃飯、還送了禮券,大家聊天很開心:)

 

*小錦囊:
一、看到迴紋針老師在教師節時的做法。(發小卡給孩子寫,導師也寫一張,集合後送給任課老師們。)
二、看到不同班級,換座位的方法:
1.每兩個星期抽籤,重新更動。由後排同學先抽。
2.按照座位坐。每兩個星期換一次,換的方式是先抽一個數字,大家依序退後坐。(抽籤決定數字,抽到13,所以1號換到13號的位置,再依序順排,大家都有可能坐到不同位置。)
3.目前我們班:由學姐抽籤決定位置,暫訂一次段考換一次。下回應該會由我抽籤。(想讓眼睛看不清楚者,固定在第一排。)
三、今年的功課不能忘,要多讚美他人。
我要自然的、多多讚美我們班,激勵她們的士氣。和她們好好相處。替自己加油~GO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蘊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