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20141104  
生活片刻的雪泥鴻爪。

今年高雄電影節很幸運,買了套票送了藍芽喇叭;順利劃到想看的電影,包含開幕片與閉幕片。很節制的,看了兩部日本片:《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》、《神的病歷簿2》和一部歐洲電影《寂寞心風暴》。

日本似乎很相信宅男也能有一片天,只要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世界,就會有愛情降臨並守護。《風起》是、《神的病歷簿2》也是,「雖然不能一直在一起,但是心卻很靠近。」
這是多麼理想而令人嚮往的境界,又是多麼崇高卻令人佩服的信念,以前的我也好相信這套理論。可是,聽多了現實的故事,突然覺得美好的想像站不住腳;如果沒有支持、寬容,如果沒有理解、關懷,在背後的那個人真的很辛苦,就像李安的老婆,那種全心全意的相信,才成全了任性、換來了成就,我真的覺得好偉大、好難做到。

生活到底是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呢?理想與現實到底該如何兼顧與平衡呢?工作與家庭,孰輕孰重?
當自己的理念不被認同的時候,是否該繼續?是自己走的路錯了,還是選錯了方向、用錯了方法?
像《派遣女醫》那樣,不結黨、不加入組織、不做不喜歡的事,而還能灑脫生活的又有幾人?生活的重量,很沈重、很磨人。

蘇打綠是這幾年才迷上了,以前比較喜歡五月天,覺得五月天很生活、很實際,可是慢慢地我找不到感動,總覺得過於直白、好像一下子就說完了。
認識蘇打綠後,常常在新歌舊歌裡找到很多感觸,或許也是中文系科班出身,很多歌詞很對我的點,覺得他們的歌比較像故事,或許有點疏離、卻仍可見脫胎於生活的痕跡。

十週年代表了多少努力,才能在台上任性的做自己。
16個夏天》也完結篇,1998~2014的故事,一段長長的愛情與人生,勇氣與坦白。
呼應了我的大學、出社會,以前愛過幾個人,也不知道下一次戀愛還會不會來?什麼時候降臨?只確信與十年前的我,必然有很多不同。
仍尋找著,一份適合自己的愛、專屬的特別的人。

 

自從開始用分期付款後,就覺得這比單純使用信用卡還容易上癮,且是非常可怕的發明。
上個月週年慶只去了一間百貨公司,就用罄了所有扣打,然後就開始忙碌循環著工作,馬不停蹄著不停歇。

我的皮膚非常乾燥,似乎擦什麼保養品都沒有效。吃中藥調養體質,也差不多一年了,醫生說:看妳今年是不是可以不要那麼乾?我也希望不要再一直乾燥下去阿~
加入週年慶、母親節的戰局,應該也有十年以上;從大學都買衣服、飾品,到研究所開始學著買保養品、配件,出社會後,想買的各式各樣東西,都想在檔期裡撿便宜,至少幫荷包好好打算,又能兼顧自己的慾望。小時候,沒有能力、買不起的東西,長大後,可以慢慢實現。
不過,保養品清單幾乎後來的每年都在清單裡,今年,也加入了化妝品的戰場。

要當個美麗的女人,還是得勤勞點。好好愛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蘊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