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124  
從暑假開始約,到第二次段考前,才終於成行。我們在墾丁,天氣晴。

搶社團時間,星期五下午上完第五節就出發,三天兩夜小旅行,星期日下午才搭車回來,住「卡米克」。
之後或許可以搶段考時間,請教務處不要排監考,那麼就能六日一,會比五六日輕鬆一些。

大家早上都偷渡行李進學校,上完課、整理一下,便直奔至高鐵左營站,我們來回都搭台灣好行「墾丁快線」。到「恆春轉運站」下車,透過民宿介紹「翔億租車行」租了兩天三輛機車。
先在附近吃「夥計 鴨肉冬粉」,然後在便利商店和店家補些零食、調酒,就直接往民宿出發,「卡米克」在大光,附近沒有路燈、沒有建築物,最近的景點是「貓鼻頭公園」。

第一晚,大家非常興奮,聊天聊到半夜,看電視、喝酒配洋芋片、泡溫泉,這就是度假應該做的事~
民宿有書和電影可以借,而且前方就是一大片草原,再遠一些有海、隨時可以聽到海浪聲,迎接我們的是黑狗 布壘克,民宿外觀是白色、有落地窗,大量使用木頭、角落都有小巧思,每間房都能在獨立浴缸泡溫泉,有陽台可以坐著發呆。

我們沒有排很多景點,只有幾個想去的地方,隨意安排、每個地方都停留很久,我們在很多地方大笑,附近遊客經常被我們感染,與我們互動。
我們五個人個性都不太一樣,但是大家不分妳我,和每個人都能聊天,會隨時注意每個人的動態,互相關心。
有非常理性冷靜的青青,幫大家記帳、管錢。有年紀最小、經常喜形於色的小動物,幫大家找路、找方向。有溫柔感性又可人的滴滴,幫大家攝影、捕捉每一刻,負責打卡。有像在作夢般迷途,卻又備齊所有物品的小金,常常逗得大家莞爾。所以我可以放心放空,完全忘記時間、以為假期會繼續延長不結束,開心就像小猴跑跳、常常默默安靜像貓咪。謝謝姊妹們包容我的任性。

第二天,本來打算早點出門,沒想到女孩兒們聚在一起,化妝就化到11點多,泡溫泉、換衣服、播完一部電影,才終於踏著陽光出發。
先往南灣找午餐,選擇不多下,吃了義式料理。然後就進「墾丁國家公園」,散步亂晃拍照,在「觀海樓」駐足良久。接著,去「關山」看夕照,順利卡到好位置,捕捉了西沈剎那。又臨時插了最後一個景點「白砂灣」,海邊的日落也好美好美,美到隔天又再去,一次完整收集白天與傍晚的兩種美。
晚餐則是大家非常推薦、期待的「迪迪小吃」,大啖美食一番。接著逛「墾丁大街」,不小心就逛到10點多,大家都有戰利品,我買了手鍊和磁鐵:)
早上出門,晚晚回家,連帶去的桌遊和撲克牌,都沒時間玩,大家不斷不斷爆料、八卦,大聊天!

回程的星空,美到令人讚嘆!!中間小迷路時,我就要大家熄火認真看星星,完全沒有光害、剛好沒有雲和月,星空好像半圓罩、非常立體閃耀,整片黑 點綴著閃爍著的白寶石,美到泫然欲泣~
我看過的星空,印象深刻的有三次:墾丁 鵝鑾鼻燈塔,看到銀河;是和大學同學們去的,和初戀男友在星空見證下擁吻。然後,也是和初戀男友,在台中山區看流星雨,當晚數了超過一百顆流星,星星就這麼不停息的在眼前墜下,非常浪漫!
再來,就是這次了,360度的星空,抱著滴滴騎回民宿,在民宿草原時,艾比真的哭了出來,我抱著安慰她。晚間一路上,我都仰著頭看星星,總怕錯失每一刻。到民宿後,再看一會才進房。後來,洗完澡又搬著椅子去吹風凝視,非常震撼的感覺!

星空令人陶醉,所以本來隔天計畫要看日出,結果大家都爬不起來,雲層又過厚,所以睡到7點多。在民宿吃過早餐後、寄放行李才出門。
民宿的早餐,網頁上寫「自慢早餐」,吃過兩天覺得真的很好吃:)兩天菜色不同,只有「有機黑豆漿」和「咖啡」重複,其他都替換,且是無限量供應,想吃多少就吃多少,我們總吃得非常飽脹才滿足的走出餐廳。

第三天快中午抵達民宿附近的「白砂灣」,大家盡情的玩水玩砂拍照。
希望之後再去能時間比較充裕,就可穿比基尼和長洋裝,好好拍沙灘照;還可去「後壁湖」浮潛。之前去蘭嶼,就是在後壁湖搭船,沒想到我又來到同一個地方,風力發電的風車,還是一樣的吸引我的眼光。
玩到累了,回民宿簡單換裝拿行李,和布壘克說再見。先在「小牛村」吃午餐,才去「鹿境」看鹿兒們(鹿境也開始經營民宿,下次去也可考慮住宿)。
第一次被鹿群簇擁是在日本奈良,這次在恆春「鹿境」也是近距離靠近鹿,而且好幾隻鹿兒撒嬌咬我,一直咬我的衣服說想要紅蘿蔔,其實滿可愛的!
牠們看來被照顧得很好,不太有味道,剛好秋天是發情期,所以不斷有發出聲音要引起注意的鹿,其實算是溫馴的,大家都很開心:)

回到恆春鎮,剛好有車班,我們便結束愉悅的姊妹小旅行了~
不思議的三天,每刻想起來都很有趣,嘴角會不自覺上揚~希望很快有機會能再與大家一同出遊!愛大家(啾咪)<3

arrow
arrow

    蘊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