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,考教甄的第三年。
進入職場兩年,心態仍然還不覺得自己已經出社會。
因為,我知道我還有好多需要學習。

實習完,邁入教甄之路,不敢奢望自己第一年就有幸運之神眷顧。
代理一年後,比較瞭解老師的工作,覺得自己是喜歡這樣的工作型態的,所以投入第二輪考試。
今年,又多累積了新的經驗和想法,從五月開始第一波考試,六月開始,每個週末也都排滿考試。

不能鬆懈,不能倦怠,只能逼著自己面對、放下,用盡所有力氣寫每張考卷,將自己所懂得的傳達出去。
我知道我依然是欠缺的,因為太瞭解自己的欠缺,所以變成沒有自信。

我開始尋求外界的幫助,去廟裡拜神求籤,去收驚想問過不過得了這關卡。
期間,工作也沒有停擺,該做的事情一樣也沒有少。
光是報名,研究報名表、填表件、找報名地點、想如何完成報名,經常耗去許多時間與精力。
更別提考試,早起、打起精神、寫考卷;讓自己盡量不去想缺額很少,不去想競爭對手很多。

不過,我知道我越來越害怕,我患得患失,我想知道最後的結果,所以更顯煎熬。
只是,我其實也清楚,神明、阿伯、測字等占卜幫不了我太多,與其花過多時間,不如讀書。
但是,我又覺得,「運」或「緣」默默牽引著,所以,我不知道該不該將他們當成自己的心理醫生。

我知道,這是我自己的選擇。
我知道,考不上只能怪自己。

但是,我好想好想考上,實現理想,繼而讓自己能不在原地打轉。
我還有其他想做的事,我還想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。
我不想每年都面對一樣的煩惱,經歷相同的分別與重來。

曾經看過一個故事(可能是《人子》的內容,太久以前看的,可能有訛誤),寫小精靈要送禮物給剛出生的孩子,可是其中一個小精靈遲到了,禮物也包得亂七八糟;所以那個剛出生的孩子,接受了所有小精靈的祝福,卻獨缺最需要的這一份--感情。
故事內容很值得深思,而我想像的畫面,則印得很深,殘留印象到現在。

每次考教甄時,就會出現一個畫面,是這個故事的變形。
我會想像,現在要前往這所學校的考生很多,或坐車、或步行,而這串長長的人龍中,就有一位能脫穎而出。
就像是小精靈送出的禮物,小精靈輕輕將禮物給他/她,所以放出光芒,只是目前還不知道,要隱藏到放榜時刻,才能揭曉。
這狂想曲,是每回考教甄時,自己獨自背著行囊前進時,安慰自己的小戲碼,告訴自己,我正在閃閃發光,我可以得到這個機會。

雖然目前仍舊還沒有好消息,但是有一天,真能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蘊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