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512  
臨時起意,揪人、訂房,然後我就到苗栗了。很愉快的南庄行~

四月中,壓力正大,看到臉書上的許多友人,都分享出去玩的照片。
想起自己一直懸念著想看桐花,也很想回味螢火蟲海的美麗,所以立馬丟訊詢問大家,友人附議,順利成行:)

很悠閒的行程,四人分別從北(台北)中(彰化)南(高雄)坐火車,到竹南集合一起搭客運(台灣好行),到南庄後租機車。
我對苗栗很不熟悉,為了寫這篇文章,翻看自己以前的旅遊,發現我和台北、台南都很有緣,經常造訪。
但是苗栗,三義、南庄、銅鑼等地,我都很陌生。

 

到南庄已經中午,我們先到網友們推薦的餐廳吃飯,發現這裡的名產是鱒魚、桂花。
吃飽後,逛逛南庄老街,吃了抹茶冰、桂花湯圓,隨意走一走,就前往民宿放行李。

租好機車,便去尋找桐花,雨後,步道很滑,所以我們停在路邊,走一小段,隨意走走拍拍,滿足了我多年來想親睹桐花雨的心願。
很美!

後來又前往護魚步道走走,可惜去的時節不對,沒有看到魚鱗閃閃發光,但是吸收芬多精也不賴。
回到市區,晚餐吃苦茶麵線和豆乾,再一次逛老街商店,然後回民宿稍微休息。

 

聊聊天、上上網、看看電視,到了約定時間,我們跟著民宿老闆去看螢火蟲,整片地上的星星,我們都不想離開了。
還是美!

回到民宿,看看橋、到民宿頂樓想看天上的星星,天公雖不作美,但主人佈置得很舒適,男生女生各自帶開、講悄悄話。
床很舒服,睡得安穩。

隔天被孩子們的嬉鬧聲吵醒。
拎著民宿準備的早餐,又上頂樓,吃完等雨停,玩了一會,設施很多阿~
還可以眺望吊橋和遠處桐花海。

 

出發去向天湖,海拔又更高,剛到的時候,霧很濃,中間時而放晴、時而雲霧。
我們在賽夏文物館聽解說,看完矮靈祭的完整流程,大家都很愛這個湖景,所以乾脆在湖畔餐廳吃飯,我們的位置很好,面對著窗外的蓮花湖,簡直就像人間仙境。

因為時間很彈性,我們隨著心情、想留多久就留多久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。
回到市區,買買伴手禮,帶著黑糖糕回來和大家分享。

 

簡單卻充實的小旅行,和友人們玩得很開心:)

arrow
arrow

    蘊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