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週四下午的高雄華納,沒有週末的人群。
今天下午請了補休,因為原先有個出國機會,後來無法成行,卻早早向老師請了假,所以索性用掉之前「班親會」的補休,讓自己好好喘口氣。

想約朋友去走走,不過現在留在高雄的老朋友不多,週間要上課上班,也沒時間跟我去鬼混,想想還是安排一個人的計畫。

想到好久沒看電影了,透明卡的優惠很吸引人(威秀全票的6折,一張只要138元),就找了幾部想看的電影,時間最符合我的需求又頗獲身旁推薦,就是雀屏中選的《不能說的秘密》。

吃過營養午餐,騎車到大遠百,買了票,時間還有二十分鐘,就坐著觀察,星期四下午很悠閒,百貨公司人不多,影城的人也不多,非常舒適。進了廳,我還以為第一次自己看電影就有最佳禮遇,可以包場,結果陸續還是走進來三四對情侶、朋友,不過人少廳卻不小,還是很不錯︿︿

看完電影,再晃晃誠品,可能因為最近一直在讀教檢的書,加上這個月也在博客來買了書,所以只是翻翻幾本書,就一層一層逛下樓,遇到一個很貼心的櫃姐,就跟她買了一件2.5折的裙子,因為我真的試穿了很多件,可是她不厭其煩的、很誠懇的給我意見,也不會要我全部都買,中間一整個就是聊起來,害我在她家待了一個多小時才速速離開。
預定想去看夕照的,發現天氣陰陰的就打消念頭了,果不其然,一出百貨公司大門,雨滴直直落阿~

*《不能說的秘密》觀後感:
娛樂性十足,深刻度不足。(怎麼說?就是沒有搔到癢處吧~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生命中沒有那樣的高中戀情,能拿出來與電影相呼應。)
推測原因→可能因為幾個精彩片段,我都看過預告,只有最後那段高潮沒有。而且知道是穿越時空的題材,馬上就想到《跳躍時空的少女》,看完,我還是喜歡日本卡通多一點。因為「跳」描寫少男少女的心理更勝一籌,那種青蘋果的滋味酸酸甜甜,然後穿越時空的故事性也夠。

而《不能說的秘密》則是畫面非常流暢,場面也夠華麗浩大,這是我欣賞之處。不過感覺導演的敘事功力可以更好,有些事說得太白反而失去美感。另外,有些剪接比較跳躍。
不過片中很多場景都非常優美,古色古香的校園,熟悉的淡水河,彈琴的具像化等。
以第一次當導演拍攝的作品而言,對它的評價已是挺好的了,尤其是處理畫面部分很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蘊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